即即大王

瞎磕

《当龚俊一觉醒来穿成温客行》(四)

18

不知那儿来的隔壁陌生投资商忽然说要请几个小艺人吃饭。

挂着假笑送走来递话的人,剧组几个年轻艺人呼啦一下把温客行围在了中间,七嘴八舌地叮嘱起来:

“你等下不要乱喝别人递过来的酒。”

“千万不要单独跟他们出去‘聊聊’。”

“别用生活微信加陌生人。”

最后大家把目光投向了一直站在一边一言不发的张哲瀚:“瀚哥不说几句?”

张哲瀚清了清嗓子,把ipad往温客行手里一塞:“来,老温,我陪你看几段《罗翔说刑法》。”


19

对于普法视频,温客行的观后感是:

“去哪儿能买木仓?”

“若得此等神物,何愁不能杀尽这天下魑魅魍魉。”

谁听了不赞一句:温客行,天生张三。


20

出发前,片场停着的某辆保姆车晃了一阵,里面传来温客行的拒绝声:

“要看小可的身子,可以直说嘛,这个样子成何体统?”

张哲瀚黑着整张脸,把手里的白T往温客行脸上一扔:“赶紧换上。”

“你就不如阿絮温柔。”温客行撇嘴,张口造谣,“阿絮都是亲手帮我更衣的。”

张哲瀚有些同情地扬了扬手里的剧本,无情地戳穿他:

“你的家庭地位我知道。”


21

龚俊穿成鬼谷谷主后的一周实绩总结:

谋杀三只兔子

分尸六只野鸡

手刃两个西瓜。


22

龚俊痛苦地捂着脸,掰着手指算接下来的剧情走向。

要掐死白无常,要截下天窗旧部韩英,要从毒蝎手里救回周子舒和张成岭。

还要硬生生接下叶白衣一掌。

龚俊长叹一声仰面栽进被窝,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团:

毁灭吧,赶紧的。


23

周子舒端着一碗黑漆漆的药汁进来时,看见的就是“温客行”生无可恋地埋头在被窝里的样子。

“把药喝了。”周子舒伸出手指戳了戳被子下缩着的一大团。

龚俊从层层叠叠的被褥里探出半颗脑袋,疑惑道:“我没病啊?”

周子舒似乎早料到他会这么说,将药碗向前一递:“要不要我喂你啊。”

……这集我看过。

要是真的敢应声说“好”,绝对会挨揍,至少一拳起步的那种。

龚俊赶紧手脚并用地钻出被窝,眼一闭心一横,服毒一样把药咕嘟嘟吞了下去。


24

一粒带着体温的酥糖被塞到了龚俊嘴边。

周子舒见他愣神,不禁笑道:“怕苦就直说,早给你备着了。”

龚俊叼着糖,看着烛光下笑得一脸温柔的周子舒,第一次觉得放弃原定剧情、入赘四季山庄,软饭硬吃苟到大结局似乎也不错。

龚俊眯着眼睛贪甜的样子有几分像小狗,看得周子舒心里发软,忍不住在“温客行”床边坐下来,回忆道:“以前,我师弟也总是……”

“你哪个师弟?”龚俊下意识地反问。


25

剑光一闪,白衣剑横在了“温客行”颈边。

周子舒神情警觉:“你到底是谁?”

哦豁,完蛋。

龚俊眼一闭心一横,头一扬,露出白花花的修长脖子,主动把颈动脉向着剑锋那边凑了凑:“……算了算了,我真的搞不来,要杀你就杀吧。”

周子舒赶紧把剑锋挪远些,满脸无语地收了剑。


26

昔日天窗旧部韩英深夜飞鸽传书。

说经天窗探查,江湖上之前从未有有关温客行的任何记载出现,但以其武力与智谋之高,也许温客行出身于鬼谷。

周子舒默默点燃信笺,丢入灶下的柴火中。

龚俊乖乖洗了手里沾着药渣的碗,淘好明天早上准备用来煮粥的米,晾着两只湿漉漉的手蹲在鸡笼旁,正用一根稻草逗弄那小母鸡,嘴里振振有词:

“不是我故意要杀你,实在是这里没有猪啊,哎,明天你就稍微忍一忍。”


27

虽说子不语怪力乱神。

但周子舒真心实意地觉得这绝对是他奶奶个腿的邪了门了。

周子舒提笔给韩英回信:“速查:醉生梦死与何毒物混合,会侵损人的神智,使人失去内力。”


28

一大早,周子舒推门就看见一大一小两个背影凑在一起嘀嘀咕咕忙忙碌碌。

“什么事这么开心?”周子舒清了清嗓子,成功吓得埋头搞事的成岭一哆嗦。

龚俊欢天喜地地拎起一只被拔了一半毛的鸟来:

“阿絮,我教成岭用你给的袖箭打了只鸽子!”

“烤乳鸽可好吃了。”

“你等着,我试试能不能成功。”

“阿絮,钱袋给我,我去买罐槐花蜜回来。”


29

许久后,有好事者问周子舒:

有没有哪一刻觉得温客行这个大魔头真的该杀。

周子舒想了一圈,还是觉得就是眼下“温客行”说要请他吃天窗烤乳鸽的这一刻。

(TBC)

评论(49)

热度(1154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